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张家港市外资到账实现开门红

时间: 2020-02-10 10:23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1月,张家港市实际使用外资2.38亿美元,同比增幅达840.6%,且全部为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74.5%,这是近十年以来张家港市实际使用外资创下的历年单月规模之最。

在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之后,张家港市各区镇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奋力践行新时代“三超一争”,凝心聚力推动张家港市利用外资取得新突破。从1月张家港市拿出的实际使用外资成绩单中凸显三大明显特点:

产业结构明显提优。全市完成二产实际使用外资2亿美元,占总额的84.33%。三产(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0.37亿美元,占总额的15.67%。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使用外资1.77亿美元,占总额的比重达74.54%。

主要外资来源地保持稳定。1月香港继续保持为张家港市外资主要来源地首位,实际到资1.36亿美元,占比57%。欧洲位居第二,实际到资0.4亿美元,占比16.9%。美国位居第三,实际到资0.21亿美元,占比8.9%。

大项目带动力增强。1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共计8个,金额合计1.7亿美元,占总额的比重达7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