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5辆无人驾驶巴士等你试乘

时间: 2020-07-04 09: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枢纽活力城,高铁时尚夜。昨晚(7月3日),“姑苏八点半·相城活力夜”苏州高铁新城夜间经济品牌暨系列活动在环秀湖畔发布。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苏州高铁新城将围绕“时尚新城、品牌新城、活力新城、学在新城”四大主题,周周推出精彩活动,持续点燃夜间经济热度,激发夜间消费潜力,让苏州高铁新城成为繁华不夜城。

傍晚6时多,高铁苏州北站对面的印象水街就已人头攒动,烤肉、臭豆腐等天南地北的各类网红美食齐聚,让城市充满烟火气,小文玩、配饰、手工编织、花卉等也深受市民喜爱。

现场,最受欢迎的是马路上来回行驶的5辆无人驾驶巴士。市民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排起长队试乘,近距离感受新技术的魅力。

“无人驾驶巴士装有最新研发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可以感应到方圆200米以内的障碍物,及时停车避让。”苏州轻舟智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侯聪告诉记者,传感器所感应到的都会在车载屏幕上呈现。

根据行驶过来的车辆速度,系统会计算出一个安全距离,及时停避。“试运行期间还是要有安全员坐在驾驶位上进行实时监测,以处理道路上的突发情况。但试运行至今,还没有出现过需要安全员人工干预的情况。”侯聪介绍,预计今年底无人驾驶小巴将在相城区开始示范运营。投入使用后,乘客只需走到微循环固定站点,便可乘坐小巴,一路联通轨交站、购物中心、办公区、学校等。

新鲜有趣的无人驾驶体验,如梦如幻的灯光秀,酷炫时尚的文艺表演……一个个精彩环节,营造出火热的氛围,带领市民感受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高铁新城。

成立8年的高铁新城是一座快速崛起的活力之城,大数据(区块链)、智能车联网、科技金融等新兴产业正在这片热土上快速发展,一批批企业家、创业者在这里扎根筑梦。独具新城特色的“夜元素”正在加速汇聚,亮眼的相城夜生活业态日益浓厚。

据介绍,高铁新城夜间经济系列活动将从7月初持续到9月底。活动期间,高铁新城将围绕四大主题举办“有邻集市”、“芯”口红博物馆、“味你而来”新城美食街区、摄影展、电竞赛事、校园才艺大赛、亲子互动等系列活动。

作为“姑苏八点半·相城活力夜”夜间经济子品牌之一,苏州高铁新城夜间经济系列活动的启幕,将进一步让市民在“夜生活”中感受相城的青春活力,点亮独具魅力和活力的“夜相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