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特殊教育

太仓市四大举措推进融合教育特色发展

时间: 2022-02-08 16:4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融合教育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太仓市创新举措,走出融合教育特色发展“太仓之路”。

健全机制,夯实工作基础。2017年起,先后出台《太仓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太仓市特殊教育联席会议的通知》等8个文件;建立由教育、编办、发改、民政、财政等部门组成特殊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融合教育发展体系。

主动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建成22个融合教育资源中心,100%实现每个区镇每个学段建有一个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形成和完善一个市级资源中心(太仓市特殊教育学校)、多个乡镇资源中心,辐射辖区范围内随班就读学校的管理格局。

落实责任,依法控辍保学。依法保障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基本权力。太仓现有义务教育年龄段残疾儿童少年146人,通过特殊学校就读、送教上门、随班就读等方式确保入学率为100%。

加大投入,落实经费保障。全面统筹和布局特教资源,设立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专项资金,2018年至今共投入400余万。2018年起设立送教上门及指导中心运作专项经费共计55万元,保障送教上门和融合教育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