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集团化紧密型医联体促使吴江区基层医疗首诊率达95%

时间: 2019-08-26 13:59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吴江区加快以苏州九院等为核心的三大集团化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引进上海等地优秀专家团队,不断提升基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上半年基层医疗首诊率达95%。

  目前,全区已成立以苏州九院、江苏盛泽医院和区中医医院为核心,覆盖所有公立医疗机构的三大健康医疗集团,集团内实行集约化管理、同质化服务、整体协同性发展,特别是苏州九院上半年整体搬迁后,硬件设施和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区中医医院异地新建、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合作共建吴江区儿童医院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率分别达88.98%和86.49%,15分钟健康圈覆盖城乡。

  吴江区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成功引进上海、南京等地三甲医院重点科室“临床医学专家团队”13个,区妇计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签约,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打通“绿色通道”,区中医医院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建立肿瘤防治医联体。

  吴江区将依托集团化发展,大力推进吴江五院建设,通过区域外医联体、专科联盟等方式,加强与上海及省内知名三甲医院重点科室的联合对接,进一步优化人才专家团队引进政策,搭建远程诊疗平台,建立专科医生培养和疑难杂症会诊、定向转诊等机制,继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满足群众高水平健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