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第三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结果出炉 苏州市6家企业中选

时间: 2020-08-26 11:05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近日,上海联采办正式发布第三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信息,诞生多个“一毛品种”的第三批带量采购已经尘埃落定。本轮国家集采共纳入56种药品,品种数量接近前两批之和,涉及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抗感染、肿瘤等疾病用药。最终,参与的194家企业中125家中选,55种药品(191个品规)中选,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95%以上。

在本轮国家集采中选企业中,有6家苏州企业,分别是江苏海岸药业有限公司、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苏州第壹制药有限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苏州制药厂、苏州中化药品工业有限公司、苏州吴淞江制药有限公司。其中,前5家企业品种在江苏中选。除卫材的品种为原研药外,其余厂家的中选品种均为通过国家药监局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质量有保证。

下一步,苏州市医保局将按照国家局和省局的统一部署,稳妥有序地推动第三批药品集采成果落地,加快惠民政策的实施步伐,让患者买到质优价宜的药品,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