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探索幸福河湖建设普惠路径

时间: 2024-02-23 16:26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探索幸福河湖建设普惠路径,不断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有能”“有效”的转变,聚焦短板弱项,靶向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河道绿化提升工程,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园区生态环境。

园区以城市维护一体化进程为有力支撑,进一步打破城市维护区街二元结构,贯彻分级分类养护、全生命周期管理等理念,紧扣娄葑街道等五个属地街道河道绿化现状,精细化、科学化开展河道绿化景观效果提升工程。经专业团队精心设计,挑选包括南天竹、翠芦莉、再力花和黄菖蒲等实用性植物品种,实现绿化景观效果和后期管养成本“一升一降”,加强河道绿化的实用性和美观性。

截至目前,已完成105条河道的绿化提升改造工作,总体长度约40公里,提升效果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园区将对标国内外最高水准、最好水平,持续推动建立与园区发展定位相匹配的城市维护专业化标准体系,加快消除区街城市环境二元结构,不断提升包括绿化管养在内的各项城市维护一体化工作水平,实现城市维护效果和社会发展效应“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