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

时间: 2020-09-29 09:46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以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为目标,将审批服务“打包”,从管理者视角向办事者视角切换,从企业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项着眼,以政务服务集成便利改革换取企业群众体验“最舒心”。

建立“一件事”服务体系。围绕企业和市民两个“全生命周期”,在“企业开办”“项目建设”“民生服务”三类现有的60个“一件事”主题事项的基础上,于今年6月底,在多个领域集中推出“出生”“入学”“人才落户”“军人退役”“新房入住”“买车”“退休”“身后事”“开办超市”“开办餐饮”10个“一件事”主题事项。

推进“一次办”服务协同。把“流程集成优化”作为“一件事”改革的重点,以“手续最简、流程最优、材料最少”为目标,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实现由“多部门多次办理”优化为“一网(一窗)一次办理”,由“所有材料申请人提供”优化为“政府部门核发材料、系统调用”,由“线下排队办”优化为“线上轻松办”。以“一件事”改革为支撑,年内全市行政审批事项总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60%以上,办理环节减少30%以上。

优化“掌上办”服务体验。在“太e办”微平台上线“一件事”个性模块,借助数据“e网共享”打破“信息壁垒”,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实现“一件事掌上一次办”。如7月1日上线的“入学一件事”,通过推进相关政务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全市各阶段新生入学申请“一次填报、材料自动获取、数据全网共享、资料全程复用”。“入学一件事”率先实现“掌上办”,共23714名新生线上完成入学信息采集。

近年来,太仓市不断深化政务服务集成便利改革,从企业群众体验最舒心出发,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