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张家港市精心绘好绿美“一张图”

时间: 2024-03-12 10:2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张家港市聚焦增绿、护绿、活绿,做好林绿资源“三篇文章”,自2019年起,张家港市累计完成造林面积8623.05亩,林木覆盖率由19.84%提升至20.36%,建成省级绿美村庄、省级森林步道,“绿美底蕴”成为张家港市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也为群众带来源源不断的绿色获得感和生态幸福感。

近年来,张家港市积极拓展绿化造林空间,深挖绿化造林潜力,量质并举推进绿化造林建设,森林资源总量稳步增加。2023年,张家港市共完成造林面积852.15亩,其中新增长江沿岸造林202亩。经开区(杨舍镇)福前村、大新镇中山村、德积街道永兴村等一批绿量充足、搭配合理、各具特色的村庄绿化示范点脱颖而出,德积街道永兴村朱家埭、沙泥圩成功创建省级绿美村庄,生态宜居的绿美村庄成为张家港市深化林绿资源的一张崭新名片。

自2020年起,张家港市结合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率先在全省开展林长制试点,高标准抓好护林这项根本性工作。张家港市建立市镇村三级林长组织体系,共有张家港市级林长5个,镇级林长111名,村级林长249名,各级林长发挥“头雁”作用,采取巡林、调研、座谈等方式积极履职,推动林长制规范高效运行。2023年5月,在《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张家港市因林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森林资源和湿地资源管护成效明显,被省政府授予督查激励。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张家港市始终关注人与自然的融合共生,自2021年起,张家港市持续推进城市绿化微更新项目,建设“口袋公园”。张家港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3.1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8.03平方米,城市内“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城园融合,推窗见绿,每个角落皆为干净明亮的“城市客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