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昆山“四个到位”强化企业服务

时间: 2020-07-31 16:5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昆山大力实施“五争五最五突破”三年行动,强化企业服务优存量,持续擦亮“昆山服务”金字招牌,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做到服务企业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要素保障到位、社会服务到位,真正让广大企业在昆山发展称心如意,心无旁骛攻主业、谋发展,为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要重点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服务企业要到位。要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持续擦亮“昆山服务”金字招牌,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大力实施“1311”服务机制,努力提高服务的时效性、精准度,竭心尽力帮助企业降成本、争订单、扩产能、拓市场,最大限度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二是政策落实要到位。要不折不扣把已出台的惠企暖企政策举措宣传好、落实好,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企业,真正让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得到实惠。要着眼企业所需所盼所想,与时俱进优化完善相关政策举措,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发挥政策效应,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社会创新动力,真正让广大企业家在昆山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三是要素保障要到位。要推动优质资源向优质项目倾斜,鼓励和引导企业深挖内部潜力,盘活低效资源,加快提升资源集约利用水平和投入产出效益,有效破除资源要素瓶颈制约。四是社会服务要到位。要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主动对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探索锦淀周一体化发展路径,大力实施交通体系提升三年建设计划,加大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建设力度,打造更加便捷更为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让企业和人才少为生活服务分心担忧,心无旁骛攻主业、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