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太仓市以审慎包容态度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1-01-25 13:5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帮助企业员工更好的了解职业病、远离职业病的烦恼,太仓市卫健委转变思想,创新举措,以审慎包容的态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带来的危害。

预防为先,源头治理。完善对新建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监管框架,制定差异化监管实施细则。结合监管对象的具体特征,积极探索、划定应对不同类别事物的监管标准,实现对重点领域和创新领域的差异化监管。2020年太仓市共完成职业病危害预评价35项次,用人单位共报送控制效果评价项目验收方案66项次。

服务为主,优化处罚。制订实施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各5项清单。面对新的产业形态,抱以宽容大度的态度,采取周密而慎重的方式,包容创新的同时做到审慎对待创新带来的内在风险,实施审慎包容监管,促进职业卫生监管职能从“治理型”到“服务型”的转变。

帮扶为辅,细化监管。开展职业病防治“市级示范企业”建设活动,8家企业入围,对周边企业及同行业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针对小微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不了解、解决实际能力差、资金有限的情况,太仓市卫健委开展10家小微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帮扶工作,实施一企一策专项指导,引导和帮助小微企业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