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点工作 > 政府网站监管

苏州市政府网站2023年第三次常态化监测情况

时间: 2023-09-27 10:58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监管工作要求,现将苏州市2023年第三次政府网站监管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我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申报并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总数53个,包含:市政府门户网站1个,县级市(区)政府门户网站10个,部门(单位)网站42个。2023年第三次全市政府网站全覆盖检查结果显示,网站总体合格率为100%。“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3个县级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和“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城市管理局”“苏州市审计局”5个部门网站检查得分靠前。

7月1日至9月26日,全市“公众监督”平台共受理有效留言2585件,按期答复率为100%。经模拟测试,62.26%的政府网站能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本网站的留言答复工作。7月1日至9月26日,全市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转办的网民留言20条,比上季度留言数量减少9条,各地各部门均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了核实、处理和反馈,办结率100%。

检查发现,部分网站再次出现栏目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内容不准确等问题;部分网站存在征集调查结果反馈不及时问题;部分网站存在服务不实用问题;部分网站互动交流类栏目答复质量不高,存在推诿敷衍等问题;部分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存在不严不细,脱管漏管、开而不管等问题;部分网站改版、分管领导变更后,未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相关信息。

针对在2023年第三次网站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均在2周内完成了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