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中小学教育

张家港市入选全国“校家社”协同育人实验区

时间: 2024-02-29 10:3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月20日,张家港市收到教育部公布的全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区名单,张家港市榜上有名,成为苏州唯一上榜的县(市、区)。

为积极推进协同育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教育部开展了全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区组织推荐工作。经各地组织推荐、专家研究会商、网络集中公示等环节,认定了97个县(区、市)为全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区,张家港市名列其中。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下一步,实验区将依据实验内容和工作安排,进一步完善实验方案,针对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举措,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力争在协同育人上取得新突破,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张家港市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以家庭教育服务为主体,以提升学校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和丰富家长家庭教育资源供给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建设体系,让家庭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进而形成“校家社”协同育人体系功能型、立体化、网格化、专业化发展态势。张家港市慈善组织和单位设立“校家社”协同育人专项基金,推进“幸福家长驿站”网格化建设,首创“一校一法官”、“云上”思政课堂、“馆校研学”等“校家社”协同育人项目,推动“校家社”协同育人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