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中小学教育

苏青交、附属合唱团(苏州教师合唱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4-03-22 13:29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教育局与苏州交响乐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双方就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以及苏州交响乐团附属合唱团(苏州教师合唱团)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计划展开深入讨论。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出席,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处长姚立主持。

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分享了苏青交及附属合唱团近阶段的工作成果。他表示,2024年苏青交将继续稳扎稳打,计划完成内部管理提升、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交流演出并积极备战省级赛事。附属合唱团在首演结束后,即将展开年度招新工作,并全力筹备纪念黄河大合唱85周年专场音乐会。未来苏青交和附属合唱团将以更加灵活的演出方式,积极响应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苏城美育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项春雷对苏青交及附属合唱团所取得阶段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两团建团时间虽然不长,但进步显著,为苏城特色美育文化贡献出了专业力量。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苏青交的赴新对外交流演出,并希望苏青交能积极备战江苏省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以专业的精神和精湛的表演向最高奖项冲刺。此外,项春雷还强调了合唱团对于在职教师的重要意义,鼓励更多优秀的教师及声乐爱好者加入团队中来,共同推动苏州音乐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学期苏青交将围绕“大手牵小手”艺术普及周专场演出和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交流演出两大项目展开排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赴新与新加坡青少年爱乐交响乐团交流演出,包括但不限于大师班讲座、校园参观、合作排练和专场演出等,不仅能大大促进两团青少年间的音乐学习,更能让尚处于起步阶段的苏青交了解并学习国外优秀乐团的管理经验和策划能力,为乐团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苏州交响乐团附属合唱团(苏州教师合唱团)2024年度纳新计划将于3月23日启动。届时,将秉持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和原则,对苏州大市范围内踊跃报名的广大教师及声乐爱好者展开考核。本次纳新旨在广泛吸纳更多优秀学员,壮大团队力量,为即将举行的纪念黄河大合唱85周年专场音乐会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同时也为合唱团的长远发展储备优秀的人才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