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健雄学院获批省内首个高职类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时间: 2022-05-16 14:4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9日,省教育厅批复同意健雄学院与德国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合办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这是江苏省首个高职类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实现了健雄学院在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上零的突破。

该项目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于2023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每届招生60人,学制3年。学生在健雄学院学习3年,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可分别取得健雄学院颁发的专科文凭和德方学校的学分证明,并可赴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进行2年本科学习。此前,健雄学院多次就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团队和考核评价等与德方开展研讨,并于去年12月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是德国教育部认证、首批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德国私立应用技术大学,由德国著名的两大跨国集团西门子集团和蒂森克虏伯集团联合成立,主校区位于德国北威州比勒费尔德市,8个分校区位于柏林、汉诺威等城市。学校拥有众多“隐形冠军”合作企业,为企业培养具有实际工作能力的专家、管理和技术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