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苏州工业园区企业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完成战略签约

时间: 2023-09-18 14:34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9月13日,在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推进大会”上,西浦-百度人工智能创新联合体(简称“创新联合体”)正式揭牌。同日下午,创新联合体战略发布仪式暨长三角数智能碳产学研协同峰会在西交利物浦顺利举行。在首批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环节中,苏州工业园区企业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简称“西浦”)完成了战略签约。

该创新联合体贯通校地企、赋能产学研,通过建设国内首个打通人工智能(AI)芯片、深度学习框架、算法模型与应用场景的综合性前沿创新联合体,助推区域打造数字产业创新高地、数字化人才教育高地、前沿AI技术汇聚高地和区域AI服务高地。

西浦作为国内外知名的高等学府,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此次合作,也是其在发展人工智能战略规划中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创新联合体的模式,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提升产学研效率,有助于推动AI技术的广泛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后续,企业和西浦将共同开展人工智能在数智能碳领域的研发与创新,实现资源共享与协作及市场推广与商业化应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跨界交流,让AI技术在“双碳”建设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通过推动科技创新和优化能源管理,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