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入选“全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 2023-09-28 14:55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9月22日,在苏州召开的“全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上,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入选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联合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等共同组建,旨在拓宽产教融合路径,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进而推进行业教育资源与产业布局的高度匹配,提高学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行业和企业的人才需求。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紧紧围绕园区产业发展目标,与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开展“基地共建、人才共育、信息共享、协同服务、实习就业”等合作形式,形成了产教互惠共赢、校企互融共生的命运共同体,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学校与另一家“全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单位联合打造的“‘四方联动、六共六化’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的创新与实践”项目荣获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