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苏州工业园区搭建中新创新与产业合作双向交流平台

时间: 2023-10-10 16:06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10月9日,第六届中新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拉开序幕,活动以“深科技从实验室走向市场,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为主题,汇聚全球创新和人才资源,在两天的时间内开展专题研讨、项目路演、成果展示。

中新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由新国大苏研院主办,致力于服务中新两国科技与产业双向交流,搭建全球顶尖科技、企业对接的国际化平台,自2015年起累计吸引超过2100家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参与,展示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科技创新项目。本次大会结合当下社会关注热点和园区重点产业,携手国内外高校及院所专家学者、科技创新企业等进行交流碰撞,提供创新发展思路和解决方案,以科技创新助推可持续发展。

大会设有开幕仪式、前沿医疗论坛、校友创新论坛、可持续发展论坛、食品科技与大健康研究创新论坛、新国大科技项目路演等专场,涵盖高端医疗器械、AI+医疗、生态环境、绿色能源、循环经济、大健康食品等领域,邀请到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学者、行业专家、企业家等进行专题演讲与圆桌讨论,分享和探讨前沿技术。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与项目落地,大会还特别设置新国大校友创新论坛,汇聚校友资源,吸引更多人才关注苏州,通过跨界交流打破创新壁垒,促进创新知识交叉融合。此外,大会现场还设有新国大科技项目(GRIP)路演专场及科技展示,来自智慧医疗、环保科技、生物技术、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30余项国际优质科创项目集中亮相,同时也邀请知名投资机构及科技企业,与现场路演项目实现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的精准对接,推进国际硬科技项目成功落地转化。

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开发建设29年来,积极推动国际创新合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近年来,园区与新加坡在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知识产权等领域合作全面深化,其中,新国大苏州研究院作为园区首家国际一流大学研究院,已成为园区中新科技合作成果的缩影。自落户以来,研究院充分发挥引领优势,建成了多个卓越研究中心,累计孵化了科技创新企业90余家、申请专利总数193项,成功培育出了全球独角兽企业,为园区引进世界先进技术转化模式、打造国际化创业生态体系、连接全球科创资源作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新国大苏研院将持续拓展区域生态链,连接全球资源,打造园区和新加坡企业的多元化合作机制,吸引国际优质科技项目、创新人才落户,同时鼓励本土优秀项目走出去,助力中新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