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苏州工业园区推动医教产学研深度融合

时间: 2023-10-27 15:28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10月24日,苏州市“医教产学研”融合发展系列活动院企对接与合作交流会于苏州工业园区成功举办。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大、企业数量多,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要进一步聚焦顶层设计,积极推动苏州临床研究体系建设,积极探索临床试验加速器、产医融合创新基地,将苏州丰富的临床资源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全面构建“研发+临床+制造+应用”的全产业链支撑体系。

要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与生物医药产业“医教研产”融合发展,在临床试验、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为苏州生物医药企业、医疗卫生机构搭建更广阔的交流融合平台,不断提升苏州医疗服务能力、诊疗实力,不断强化重点学科、专科建设,不断推动临床医学研究跨越突破,努力打通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要建立创新名优产品市场应用机制,推动地产生物医药产品临床转化应用,不断加强多部门联动,为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促进医疗机构与创新药械企业广泛交流、深入合作,催生更多院企合作新成果。

要瞄准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更高水平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能级,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不断提升园区生物医药强链补链和产业链协同水平。

交流会现场,发布首版《苏州市生物医药院企对接服务手册》。手册是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工信局牵头编印,主要涵盖了21家医院、163家拥有临床资质的机构、77家生物医院和医疗器械企业的资质介绍、产品详情、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联系方式等内容,旨在为院企双方搭建更加顺畅的合作交流渠道,进一步提升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研究能力,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市范围内的16家医疗机构和16家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路演,更好地打通创新名优产品进入本地医院的“最后一公里”,也进一步推介苏州本地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促进本地医疗机构与医药企业在医药研发、临床试验、创新药械使用等方面进行科研合作与精准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生物医药是园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下一步,园区将持续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