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上海交大苏州联培基地在苏州工业园区揭牌成立

时间: 2023-10-19 16:20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10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产教融合联培基地正式启动,以产教深度融合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自2017年获批建设以来,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聚焦前沿技术领域,汇聚了一批高水平领军人才队伍,孵化了多个亿元级科创项目,为园区乃至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上海交大苏州联培基地的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创新校地融合新路径,为园区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交大苏州联培基地于2022年获批,是以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为归口管理单位、可联动当地企业共同进行硕士生联合培养的基地。联培基地由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牵头负责运营和管理,以园区为执行基地,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地区,以多层次人才供给机制赋能百业。

围绕“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目标,联培基地将聚焦“产教融合、培养产业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联合当地行业龙头企业,在人工智能、计算机与大数据、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领域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同时,联培基地将充分协同智研院“技术转移与产业孵化”平台优势,深入挖掘地方重点产业研发需求,通过共建联合创新平台的模式为企业发展赋能。

一直以来,园区积极探索校地融合新路径,搭建高能级科创平台,已成为企业创新创造人才加速成长的首选之地。目前,园区累计引进大院大所37家,其中,中国科学院、医科院、中电科等“国家队”15家,苏州实验室、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等重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进一步强化产学研深度合作,形成创新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