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苏州工业园区促进产业人才接力培养

时间: 2023-11-01 10:11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实现教育与产业同频共振。10月30日,园区开展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苏州产业学院开学典礼。活动介绍了园区区域概况,产业情况以及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落地情况。

2021年4月,园区“十省百校千企万岗”活动在泸州拉开序幕。今年5月,园区人社局带队再赴泸州参加产教融合签约揭牌活动,活动上,产业园与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正式签约共建苏州产业学院。此次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苏州产业学院开学典礼的举办,既是两地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纵深发展,也是园区“十省百校千企万岗”系列落地举措的开花结果。

作为园区重点打造、面向未来的“一号产业”,生物医药从2006年布局以来,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持续发力,随着产业集聚度的不断提升,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加速崛起,对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增长。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目前是唯一一所以医疗器械命名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智能医疗装备技术、医用电子仪器技术、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医疗器械经营与服务相关专业,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与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技能人才需求高度契合,两方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恰逢其时,同时也是多主体开展人才培养,引校入企、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的有益尝试。

产业园作为园区产教融合创新服务平台,立足于“产教供需、定向培养”,帮助应用型本专科院校与园区企业开展对接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零距离”。今年以来,产业园已先后与泸州医疗器械职业学院、郑州智能科技职业学院、辽宁科技学院等7所院校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并输送超400名学生进入苏州产业学院开展工学交替学习实践。

接下来,产业园将继续积极响应园区“十省百校千企万岗”活动,以园区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聚焦技能人才培养,充分发挥院校的专业、人才和园区的政策、产业集聚、实训基地等综合优势,不断开拓搭载优质院校资源,助力打造区域技能人才蓄水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