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昆山市实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金牌零的突破

时间: 2023-11-28 15:0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日前落幕,花桥国际商务城中等专业学校李擎阳、盛洪娟数学教师团队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实现昆山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国赛金牌零的突破和江苏省、苏州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中职数学赛项金牌零的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主办的代表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最高水准的权威赛事,比赛获奖难度大,奖项在职业院校教师教学类比赛中含金量最高。比赛分为初赛和现场综合展示两个阶段,今年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78支参赛队同场竞技、硬核比拼,以精湛技艺、奋斗姿态展现实力与风采。

自参赛以来,在专家和领导的全力支持下,李擎阳老师团队不断调整设计角度、优化参赛作品,呈现了独特的教学技巧和创新理念。从2022年11月开始,历经校赛、市赛、省赛、三次国赛选拔赛再到进入国赛决赛,最终作为江苏代表队突出重围。在国赛比拼中,李擎阳、盛洪娟老师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公共基础组一等奖。

教学能力大赛是对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接下来,花桥国际商务城中等专业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