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吴庆文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推进会

时间: 2022-05-03 09:2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5月1日、2日两天,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先后率队前往吴中区现场督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信访交办件办理和督察组关注的重点问题整改情况,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及重点信访专题推进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1日下午,吴庆文一行首先来到香山街道长沙岛,实地察看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和进展情况。目前,动迁建筑垃圾清运和沿街农家乐违法搭建等问题已启动整改;针对村内山林、山地部分区域有杂草以及河道水面被临时便道侵占问题,属地已安排专人定期清理林间杂草,制定方案恢复河道行洪功能。随后,在金庭污水处理厂,吴庆文先后来到表面流湿地和沉淀池等处,详细了解金庭镇生活污水治理存在问题和治理提升举措。

2日下午,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及重点信访专题推进会上,吴庆文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督察问题整改和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坚决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强化包案负责人职责,绝不放过一处整改死角,绝不让同类问题和衍生问题卷土重来,切实维护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成果。

吴庆文要求,要认真梳理分析问题,逐一对照,加快部署,确保调查到位、处罚到位、追责到位、整改到位。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整改,加强沟通反馈,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做到取信于民。要以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在抓好督察整改的同时,对工作全面“复盘”,查找漏洞、靶向施策,抓紧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短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