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市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政策 > 发展动态

2024年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申报启动

时间: 2024-03-04 05:50 来源: 姑苏晚报 访问量:

据苏州市科技局消息,2024年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和全市产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重点支持在我市10个重点产业集群和30条重点产业链开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创业的科技领军人才、团队。目前,已启动第一批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受理工作。

2024年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主要变化为:精简项目类别,项目类型归并整合为“重大创新团队”“创业领军”和“创新领军”三大类,分别设置已落户和未落户项目子类别;扩大未落户申报范围,取消未落户项目仅海外人才可申报的限制;强化市县(区)联动评价,由各县级市(区)择优遴选优质项目进入市级评审;提高滚动支持金额,滚动支持上限提高至500万元;加大创新人才引育力度,放宽创新人才申报限制,对具有姑苏领军创业类在研项目的企业,可继续申报创新人才(同一年度不超过2名),取消高校院所创新人才年龄申报限制,对青年创新人才予以倾斜支持。

重大创新团队类主要支持在“1030”产业体系及八大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能够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促进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快速抢占产业制高点的人才团队。

创业领军人才分为已落户项目和未落户项目。已落户项目主要支持既通科技又懂市场,带团队、带技术、带项目来苏州创业,对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支撑作用的领军人才,优先支持全职创业人才。未落户项目主要支持拟来苏州创业的人才,优先支持海外人才和拟全职创业人才。

第一批受理重大创新团队(已落户)、创业领军人才(已落户及未落户项目、本土成长人才),网上集中受理时间:3月1日9时-4月10日17时。第二批受理重大创新团队(未落户)、创业领军人才(已落户及未落户项目)、创新领军人才。申报人及单位可以访问姑苏领军人才申报专题网站https://sst.suzhou.gov.cn/gslj。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