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阳光心动力,成长向未来 苏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月来喽

时间: 2022-06-10 13:41 来源: 苏州新闻网 访问量:

阳光心动力,成长向未来!日前,2022年苏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月正式启幕。活动由苏州市文明办牵头组织,时间持续至6月底,其间将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工作推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月包括宣讲周、展播周、交流周和体验周四大环节,旨在落实“课程知识普及”“案例故事讲述”“资源经验共享”“多彩实践体验”等关键词,为全市未成年人送上精神大餐。

具体来说,此次宣传月主要活动有:1场线上启动仪式,2场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展播,3场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4个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学习包。

1场启动仪式即昨天,“苏老师”志愿服务团队在线开展了“成长心连心—苏老师在线”活动,连线了家长热线和网友咨询。

2场心理知识科普展播。一场是“成长心助力”优秀校园心理剧展播,10部优秀心理剧将在成长苏州公众号等平台展播;另一场是“我家那些事”家庭教育故事接龙活动,由苏州市教育局联合苏州市家长学校总校开展自编自导自演家庭故事,依托网上家长学校公众号播出,让家长通过熟悉的生活场景和故事,了解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

3场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一是“成长心发现”青少年心理成长表达性体验活动,邀请青少年与家长、志愿者共同进行亲子绘画,通过团体绘画人际互动模式,有效地呈现青少年真实的内在特征,更好地帮助青少年表达自我;二是亲子沙盘体验,通过亲子沙盘、游戏等方式,指导家长掌握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增进亲子关系,同时也帮助青少年认识自我、表达自我;三是依托张家港市心理科普馆,通过心理团辅、心理影片欣赏、心理科普探秘等体验活动,普及青少年心理知识。

4个心理专题学习包。此次心理宣传月上,苏州市文明办联合苏州市卫健委、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妇联打造了4个专题学习包:一是面向社区家长学校的家庭教育项目课程(包含10堂课程),二是面向中高考考生的中高考心理减压系列讲座(包含4堂课程),三是面向家长的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指南(包含6堂课程),四是面向各类心理健康从业人员的知识与技能培训(包含7堂课程)。共计27堂线上课程,将在整个宣传月期间由相关平台逐步推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