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华师苏实小发布“家校成长课堂”平台 为家庭教育“赋能充电”

时间: 2022-06-10 14:0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根基,家庭教育的品质直接决定了孩子未来的生存品质。在吴中区太湖街道华师大苏州湾实验小学,为了帮助每一个家庭认知和把握科学、健康、向上的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使孩子成长为坚强、快乐的人,成长为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人,近日,学校在本学期重磅推出“家校成长课堂”,家长可以免费享受平台全部的丰富资源,更充分地发挥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

华师大苏州湾实验小学推出的“家校成长课堂”,设置了精品直播课、家长同步必修课、家长课堂系列课以及青少年素养课四大模块,同时通过校本课堂打造家庭教育生命场。精品直播课包括大咖课、热点课、圆桌论坛等内容,特邀教育专家和社会知名人士,根据教育节点和热点推送直播课程和线上主题论坛,对家长进行教育理念的引领和方式方法的指导;家长同步必修课帮助家长理解每个阶段学校的育人目标、教学进程和教育重点,把握教育关键期,有针对性地开展高质量的家庭教育。

家长课堂系列课则解决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如孩子的习惯养成、身心健康、能力培养、亲子沟通等,帮助家长根据孩子身心成长规律,更好地科学育儿,实现家庭关系的优化与家长的自我成长;青少年素养课帮助孩子理解每个阶段学习的目标、教学进程和教育重点,把握教育关键期,有针对性地开展高质量的素质教育;校本课堂聚焦打造家庭教育生命场,以家长力量为核心开展校本课程,根据学校特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学习安全知识,营造良好家庭教育氛围。

杨胡恩来同学的家长学习了家长课堂《优等生养成课》系列第31讲《沟通策略:如何不打不骂,还让孩子听你话?》。“视频中,‘亲子都在走极端,但首要的改变应该是家长’,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杨胡恩来同学的家长表示,老师在视频中通俗易懂的举例并且支了8招,告诉父母如何化解亲子矛盾,告诉父母怎样和孩子相处,这值得每一位家长去学习和思考。

“孩子不断成长,如果父母不及时跟上步伐,在孩子出现叛逆以及各种成长问题时,我们就会感到焦虑、束手无策。希望大家一起加入‘家长课堂’学习充电。”林仕语同学的家长认为,学校推出了全面、系统的“家长课堂”,实惠了每个家庭。只要关注“家校成长课堂”公众号之后,根据自己孩子在成长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想看哪个课程直接点看即可,非常方便。

华师大苏州湾实验小学校长周雪红表示,新时代的智慧父母,需要持续学习,勇于应对挑战,才能更好地履行教育使命、承担家庭教育责任。“最美好的教育是家校共育,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每一位孩子的快乐成长奠基’。”周雪红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