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姑苏区启动2022家庭教育指导师系列培训

时间: 2022-06-10 13:54 来源: 知行润德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姑苏区教体文旅委举办了家庭教育初级指导师上岗培训和进阶培训班,来自姑苏区小学、幼儿园共180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安排了《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及家庭教育文件的解读学习,而更多的是通过众多案例向老师们传授家庭教育实操经验,通过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教师对家庭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家庭教育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6月5日培训班首次授课。上午,苏州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张佳伟为教师们带来《家庭教育国家法律、政策指导大纲和意见解读》。下午,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培训部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陆敏刚为初级班上岗培训教师主讲《适合的教育——如何帮助每个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高级教师、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进阶班教师主讲《疫路阳光——后疫情时期的教师心理自我调适》。

家庭教育是一门科学,学校和家庭的教育统一步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才能取得最佳的教育效果。姑苏区将通过家庭教育指导师系列培训持续为全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培养人才,促进我区家庭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