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百日行动|筑牢三条防线 守牢四季平安

时间: 2022-08-19 16:33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开展以来,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葑门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明确“打击违法犯罪、巡控城乡治安、清除高危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四大主攻方向,全力筑牢“矛盾化解、路面巡控、安全监管”三大防线,营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与获得感。

主动管控

筑牢矛盾化解防线

结合接处警、查办案等日常工作,梳理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并扎实推进大化解、大调处工作,以“小排查、小防范、小调处、小化解”为突破口,把化解矛盾纠纷作为日常基本功,做到排查在前、化解到底。同时依托“周炯工作室”与“小觅葑”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慰问,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小事入手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

快速反应

筑牢路面巡控防线

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中心商贸区、夜间人员聚集部位的巡逻守护力度,针对辖区特点,制定针对性巡防方案,并根据人流量情况新增执勤点位。同时,加强与巡特警、交警等警种部门联系,强化夏季夜间多发警情的快速反应演练与警情处置培训。

摸清底数

筑牢安全监管防线

重点对老旧小区、群租房、自建房、“多合一”等场所区域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摸排治安和火灾隐患。强化对辖区重点部位及重点场所的日常检查与安防宣传力度。充分依托社会动员体系,发动广大退休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参与到义务巡防工作中,开展安全宣传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