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投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宣讲培训活动

时间: 2023-06-12 13:43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今年6月,全国迎来了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广泛宣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月主题精神,将“讲安全、会应急”的工作习惯、管理要求和企业文化深深根植于每个员工心中,保障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2日下午,集团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宣讲培训活动,主会场设在阳澄西湖服务区,集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企业主要领导、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部分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工程项目工地等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开设分会场,将安全教育宣讲培训向一线延伸。现场活动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路明鉴主持。

各分会场组织观看视频直播:

启动仪式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明作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动员讲话。他强调:

一是要深入贯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切实提升企业隐患排查整改质量。企业负责人始终要把“发展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集团员工要“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建立安全生产最坚强的“群众基础”;查隐患、抓整改要刀刃向内、抓好统筹。

二是要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培育强烈的责任意识,呼吁全体员工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加强员工个人能力建设,成为行业专家,具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要务实有效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希望在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上取得实效,在探索建设企业安全文化上取得实效。

专题培训邀请了常熟理工学院副教授王智文就新《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讲解,王教授结合自身理论知识、工作实践,从多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讲解,对生产经营单位涉及修改的重点条款、新要求和新变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卫进行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主题宣讲。陆总结合事故案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重温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点。他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集团上下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