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夜间车流上升约8% , 苏州高速公司全力保障高温期间行车安全

时间: 2023-07-24 14:48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盛夏来临,夜间车流量增大,受日间高温影响,部分司机选择夜间甚至凌晨行车。根据苏州高速公司智能营运管理中心数据显示,与春冬季同期相比,近期高速公路夜间车流量上升约8%。为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夏季高速出行,苏州高速公司不断强化路段安全保畅能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致力打造“人民满意高速公路”。

加大保畅力度提升夜间行车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夜间高速行车安全,公司近年来陆续推进高速公路“亮灯为民”工程,现已实现所辖路段路灯覆盖率33%,经研究显示,“亮灯”路段夜间事故占比可下降18.2%。公司监控中心同步加强夜间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工作,充分利用沿线情报板发布疲劳驾驶提示信息,提醒司机注意夜间行车的安全。各收费站、服务区、排障大队加强夜间值班值守,24小时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针对夏季夜间货车比例有所上升的情况,公司于澄湖服务区继续推进“亮尾行动”,免费为货运车辆提供粘贴反光条、清洗车尾等服务。自6月以来,公司已免费为80余辆货车提供“亮尾”服务,有效提升夜间行车安全。

强化服务举措保障夏季出行体验

为保障夏季司乘出行体验,公司所辖各服务区加大超市、餐厅等营业场所空调、电扇等通风降温设备巡查检修频率,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为过往司乘人员营造舒适的服务区环境。各服务区食堂根据夏季饮食习惯推出凉拌面、绿豆汤等夏令特色解暑食品饮料,同时配备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必要的帮助。白洋湖服务区“司机之家”免费为货车司机提供盥洗、休憩、自助洗衣等服务,解决夏季货车司机长途驾驶过程中的“急难愁盼”。

温馨提示

在此,苏州高速公司提醒广大司乘,酷暑盛夏,尤其是中午12点至2点前后,高速公路路面温度甚至超过60摄氏度。汽车长时间在高温路面行驶轮胎容易软化,易导致爆胎事故,司乘人员可要根据情况避免午间出行。同时,夏季长时间驾驶容易产生疲劳感,司机开车务必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驾车出行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科学安排行车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