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台高速公路七都至桃源段工程科研成果丰硕

时间: 2023-07-10 14:45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载誉前行,争创荣光。近日,由苏州交建公司建设管理的苏台高速公路七都至桃源段工程BIM+GIS全过程管控应用,获评“江苏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创新案例(第一批)”,这是苏台继“2022年度省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达标项目”后获得的又一重量级荣誉。

6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江苏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观摩交流会,以促进先进建设管理经验和工程技术成果在交通领域复制推广。其中,由交投集团交建公司牵头,依托苏台高速公路项目开展研究的《基于BIM+GIS的高速公路数字化管控应用》,被评为“江苏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创新案例(第一批)”,并在观摩交流会上进行推介。

交建公司牵头开发应用的苏台高速BIM+GIS全过程管控系统,旨在通过编制统一的平台技术标准,规定统一的1+“N”多业务平台集成模式,实现多平台数据互通、集中展示、线上报批、线上签批、无纸化透明化的办公模式,解决现阶段公路工程项目在数字化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平台系统框架不统一、多业务系统不协同等问题。该创新案例在工程建设数字化管理上具有首创性,为公路工程建设数字化管理提供苏台样本,对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和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

苏台高速公路七都至桃源段是交投集团交建公司凝心聚力打造的重点工程项目。交建公司始终对标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深入贯彻安全发展新的理念,结合工程建设特点,积极开展科研创新攻关和新技术、新工艺应用推广,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不断加大智能化、信息化、定型化、标准化、产品应用力度,有力提升项目安全生产、质量管控水平,持续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截至目前,苏台高速公路七都至桃源段已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共有已受理或授权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27项;已登记软著9项;已获评省级QC成果9项、国家级QC成果1项;已授权省级工法7项;已获得国家级协会微创新成果1项;获得国家级“创新杯”BIM大赛二等奖2项。

接下来,交建公司将继续坚持百年品质工程和科研创新目标导向,大力开展科研攻关与创新活动,深化技术赋能,以精细化、高质量管理为抓手,扎实推进工程项目创新研究,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全力将苏台高速公路打造成“智慧高速”示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