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节油用油

加油站计量小知识

时间: 2022-08-09 14:58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一、政府计量部门一年对加油机进行2次强制检定,国家规定计量部门对燃油加油机强制检定的工作周期不得高于6个月。

二、国家有一个汽车油箱安全容积的规范,所有汽车油箱容积标识不能大于汽车油箱实际容积的95%。一般司机知道自己驾驶的车辆的油箱能装多少油,不外乎从两个方面,一是车辆使用说明书标定的油箱容积,二是实际加油经验。许多司机都有这样经验:说明书上的油箱容量比实际加油量要小。据汽车专家介绍,之所以存在这样的误差,是因为汽车厂家所标定的油箱容积是从油箱底到安全界度的容积,而从安全界度到油箱口还有一定的空间,这个空间是为了保证油箱内的油品在温度变高的情况下膨胀,而不至于溢出油箱的安全空间。如果在加油过程中把油加到油箱口,就会产生实际加油量比说明书标定油箱容积大的情况。油箱内沉淀、锈蚀、变形等多种原因都会影响到油箱的容量。

三、国家规定加油站的加油机最大允许误差为±0.3%,其重复性应不超过0.15%。

四、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35号《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对于加油站成品油零售经营中应当保证计量器具和成品油零售量的准确,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给予了明确的法律法规条文约束。

1.生产环节,只有取得计量器具型式批准方可生产;

2.投入使用前需强检合格;

3.加油机须加装防作弊装置;

4.使用过程中政府计量部门一年有两次强制检定,另有不定期计量检查;

5.故障休息必须经合法维修资格单位维修。

五、每次加200元油行驶里程数不一样的可能影响因素有:

1.使用条件:环境条件、路面条件、空调、乘员数量或货物重量、轮胎及轮胎气压;

2.司机驾驶习惯:急加速和急刹车、长时间怠速运转、超速行驶;

3.车辆保养、燃油差异、车辆本身的差异、车辆磨合等均为导致油耗变化的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