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交投集团能源公司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正式投运

时间: 2022-08-04 14:28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8月1日中午12点30分,随着苏州东南环管理中心光伏并网箱电闸推送,能源公司首个48.6千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苏州南环东路1号管理中心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合闸并网发电。

光伏发电是将太阳能资源转换为洁净的可再生电能,能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传统能源发电相比,光伏发电具有无枯竭危险、安全无噪声、无污染排放等优势,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之一。

为响应国家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能源公司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将交投集团管理中心裙房楼顶作为项目启动点,设立了苏州南环东路1号管理中心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使用屋顶面积310平方米,装机容量48.6kW,并网电压380V,50Hz。该项目年均产生4.6万度绿色电能,整个项目投资期内共产生116多万度绿色电能,可节能减排1000多吨二氧化碳、300多吨碳粉尘、30多吨二氧化硫、300多吨煤、4000多吨水资源。

苏州南环东路1号管理中心光伏项目每日运行12小时,截至2022年8月3日12:30,共发电48小时,发电量达395千瓦时;8月2日单日发电量为203.4千瓦时,11:00至13:00为发电量高峰时间段,平均每小时发电31.5千瓦时。

苏州南环东路1号管理中心光伏发电项目的正式投运,标志着能源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也是贯彻落实交投集团对能源公司提出“新”和“绿”要求的重要体现。下一阶段,能源公司将继续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主动探究绿色低碳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动地方优化能源结构、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