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安全监督

关于相城区“12.22”建筑施工高处坠落事故的通报

时间: 2022-01-14 17:14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苏建函质〔2022〕21号

各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有关单位:

2021年12月22日上午9时15分左右,由苏州市高铁新城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苏州卓越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苏州正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富元家园老旧小区外立面改造工程项目,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目前,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经研究,决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意见:

一、实施重点监管。相城区住建局要对责任单位及事故工程项目实施重点监管,对责任单位在相城区施工的其它工程项目要同步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到位。同时,各地要加强对涉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建、在监项目重点核查、重点监管。

二、开展安全约谈。针对事故发生的初步原因,相城区住建局对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约谈,督促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制定并落实防范事故的有效措施。事故企业要按照有关要求制作《事故调查报告详解》、《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经相城区住建局初审确认符合要求后,报苏州市住建局备案。  

三、严格责任追究。根据省、市关于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的相关文件精神,对苏州正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卓越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作出在苏州市范围内停止其投标资格的处理决定,自通报之日起生效。施工单位待安全生产许可证处罚结束方可恢复,监理单位根据事故调查报告作出相应处罚后方可恢复。待事故调查结束后,相城区住建局要按照省住建厅“一案双查”规定,依法依规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查处,并按要求组织公开述职。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