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 > 扶贫脱贫

苏州工业园区立足决战决胜 推进整村脱贫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日期:2020-06-22 17:56访问量:字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推进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与铜仁市松桃县九江街道莫子叫村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巩固结对帮扶、整村脱贫工作成效,6月17日,高贸区党工委一行再次赴贵州松桃九江街道莫子叫村,深入了解结对帮扶工作情况,持续推动结对帮扶单位整村脱贫向更高水平迈进。

2019年以来,高贸区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各方力量,把握重点领域,持续有效推进与铜仁市松桃县九江街道莫子叫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建立健全了“党委政府主导帮扶民生、国资国企助力发展产业、非公企业组团参与助学”的精准帮扶新路径,通过建机制、输人才、树产业,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高贸区根据松桃县九江街道经济发展实际,结合物流、商贸和农副产品等产业发展需求,将产业帮扶的重点放在推动物流贸易领域,深入推进航港公司与当地企业的合作发展。一方面,继续为当地物流行业培训专业人才,继续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办松桃县物流行业技能培训班;另一方面,零距离地推进松桃县物流产业发展,在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等方面积极支持松桃县物流公司发展壮大,力求实现从产业输血到产业造血的帮扶转型。2018年底,莫子叫社区贫困发生率为21.5%,截至目前,已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全部清零。

下阶段,高贸区将在打好今年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工作的长效性、持续性,从专项扶贫帮扶向双方合作发展提升,创新性地推进与松桃县九江街道的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互动协作,努力拓展合作共赢新局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