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 > 扶贫脱贫

昆碧共建自助图书馆项目投入使用

来源:昆山市人民政府发布日期:2020-07-22 16:27访问量:字体:

日前,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矮屯社区自助图书馆项目顺利通过昆山市图书馆和当地部门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该自助图书馆也成为昆山市图书馆首家外设分馆、碧江区图书馆首家图书分馆、碧江区首家自助图书馆。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是昆山市对口帮扶对象。根据昆山东西部扶贫协作统一部署,为切实加强昆碧两地文化建设与交流,同时解决矮屯移民搬迁点“农家书屋示范点”管理值守问题,今年6月,昆山市图书馆与碧江区图书馆合作,在矮屯社区“农家书屋”基础上,共建矮屯社区自助图书馆项目,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阅读资源和更便利的服务。

升级改造后的自助图书馆分为电子阅读区、少儿阅读区、书报阅读区等,有少儿读物、文学作品、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历史地理、医药卫生等图书共计5000册。碧江区的读者只需用个人身份证就可在该馆进行自助办证和借阅等,该馆与碧江区图书馆实行一卡通用的通借通还模式。

该自助图书馆有效解决了图书管理难、群众阅读难等问题,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打通了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