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吴江区2023年苏州市研发资源共享服务科技创新券申领兑付工作启动

时间: 2023-04-27 16:39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关于发布2023年苏州市科技发展计划(第一批)项目指南与组织申报的通知》(苏科资〔2023〕5号)申报通知,结合《关于组织开展苏州市科技创新券(研发资源共享、技术转移)申领兑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开展吴江区2023年苏州市技术转移服务科技创新券申领兑付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支持对象

支持对象为本地区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重点支持2018年1月1日以后注册成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二、支持范围及额度

1.支持范围和不支持范围。

支持范围:企业(即技术转移吸纳方)上年度购买技术服务机构(即技术转移输出方)提供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许可三类技术服务,并签订技术合同;技术合同由技术转移输出方于2022年度在江苏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系统完成认定登记,并取得认定登记证明。

不支持范围:企业与技术转移输出方存在投资与被投资、隶属、共建、产权纽带等影响公平公正市场交易的关联关系;技术转移机构(即技术转移中介方)与技术交易双方中的任何一方存在关联关系。

2.支持方式及额度。

(1)技术转移吸纳方:对吸纳技术、符合支持范围的企业,最高按上年度技术合同实际成交额的50%兑付科技创新券,单个企业年度兑付额度不超过50万元。

(2)技术转移输出方:根据省科技厅确认的2022年度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情况,对输出技术成果、且上年度技术合同实际成交额达500万元的技术转移输出方,按一定比例给予年度最高50万元奖励。

(3)技术转移中介方:对为促成我市企业吸纳技术合同而提供居间、经纪或者代理服务并取得合理佣金的技术转移机构,根据上年度服务成效及服务佣金,按一定比例给予年度最高50万元奖励。

三、申领兑付工作流程

1.创新券申领。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登录“苏州市科技创新券服务(研发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苏州市科技局网站入口),在线填写科技创新券资格申请表,并按要求上传有关附件。吴江区科技局负责企业科技创新券申领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企业可领取科技创新券。

2.兑付申请。企业点击“创新券兑付”,在线上传技术合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证明、银行转账回执、税务发票等相关证明材料。技术转移输出方在线上传技术合同、技术合同认定证明、银行转账回执、税务发票等相关证明材料。技术转移机构在线上传服务协议、佣金税务发票、银行转账回执等相关证明材料。

3.兑付审核。吴江区科技局负责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盖章确认后统一报送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复核,通过复核的清单在平台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4.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以数字人民币方式将市级补助经费拨付至企业及服务机构。

四、相关说明

1.本次创新券申领兑付实行信用承诺制度,建立随机抽查机制,提高监管处罚力度。各申请单位要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承担主体责任。强化信用管理,对利用科技创新券骗取财政资金的企业和服务机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

2.申报时间:技术转移输出方吴江区网上申报截止时间4月21日,技术转移吸纳方吴江区网上申报截止时间4月28日,技术转移机构吴江区网上申报截止时间5月11日,请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及时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吴江区科技局科技成果科,电话:63981883

邮箱:595348808@qq.com

QQ咨询群:605512442

吴江区科技局

2023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