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市全力推动科创孵化载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时间: 2024-01-29 09:5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3年,张家港市1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部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2022年度绩效评价,其中3家获评优秀,获评优秀数量列苏南县(市)第一。近年来,张家港市始终立牢“打造苏南地区最高水平科创载体”这一目标,铆足干劲、全力拼抢,突出“三个专业化”,全力推动科创孵化载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打造专业化载体圈层。创新谋划“一核三环四片区”的专业化载体架构,以建设“四有”专业化载体为导向,打造市域联动的载体发展新格局,累计新开工科创孵化载体超260万方,提前完成科创孵化载体“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目标。

壮大专业化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众创协会的行业指导作用,常态化举办载体从业人员培训班。举办江苏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张家港专场)等培训活动超20场,助力提升孵化载体运营团队专业化水平。

推进专业化运营管理。勾勒“产业园就是产业链”“上下楼就是上下游”的发展路径,推动载体内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有效认定星级科创孵化载体12家;同时,启动推广张家港市科创孵化载体数字化运营系统建设,智能测算项目信息的“载体匹配指数”,推动科招项目和载体精准匹配。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归零再出发,在新起点上再创佳绩,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打造更多特色鲜明的科创载体,持续提升载体专业化运营水平,形成“初创在孵化器、跃升在加速器”的孵育体系,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先行区夯实载体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