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公告

苏州轨道交通实现全线网5G网络覆盖

时间: 2022-07-26 09:11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7月初,苏州轨道交通实现全线网5G网络覆盖并正式对公众开放,提前半年完成既定目标,5G网络的开通更好地分担了4G网络业务,提升乘客感知,为智慧地铁建设打好底层支撑。

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特点,在移动互联网流量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能够满足用户的高速上网需求。苏州轨道交通全线网5G网络覆盖的实现,可让乘客在车站及列车内畅快的下载、浏览视频,感受更加极致的应用体验。经现场实测,1-5号线站厅及站台区域5G上网速率普遍超过600兆比特每秒,列车内5G上网速率达到400兆比特每秒,相比4G网络速率有大幅提升。

5号线建设之初即按照5G覆盖进行设计施工,全线网5G覆盖关键在1-4号线,需综合考虑电源、信号频段、管线、桥架、装修等各专业情况进行改造升级。今年上半年,在完成1-4号线车站装修、轨行区、民用通信机房、弱电井等设施设备勘查的基础上,苏州轨道交通集团会同三家运营商,结合最新5G技术趋势、现场施工条件和专家意见,最终确定车站采用新型有源室分、轨行区采用原系统升级合路的5G覆盖提升方案。

在疫情期间保持5G网络覆盖的建设速度十分不易,且已开通线路施工只能在夜间列车停运之后,时间紧、任务重,通信一线劳动者披星戴月、日夜颠倒,抓住每一个可以施工的时间窗口,在125个车站安装了超过7000台5G设备,提前半年完成项目施工,7月初5G网络正式向乘客开放。

5G网络全覆盖是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推进惠民“十”事的缩影,集团公司始终秉承“为苏州加速,让城市精彩”的使命,矢志打造百年精品工程,回馈广大市民的厚爱与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