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苏州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发布

时间: 2022-01-12 06:4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1日),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日颁布实施的《苏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苏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有关情况。新规划提出,到2025年,苏州妇女儿童发展水平继续保持全国、全省领先,更多指标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

据介绍,新规划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促进妇女儿童全面优先发展为目标,在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进程中融入妇女儿童友好视角,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在各领域获得更加平等、优先、均衡发展,妇女儿童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新规划描绘了未来5年苏州妇女儿童发展的蓝图。“妇女发展规划”设置了身心健康、科教文化、经济参与、决策与管理、家庭建设、权益保障六大领域,提出32项主要目标、36项策略措施,以及妇女心理健康关爱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儿童发展规划”设置了健康、教育、安全、福祉、家庭养育、成长环境六大领域,提出25项主要目标、35项策略措施,以及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

对比“十三五”规划,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分别新设了“家庭建设”领域和“家庭养育”领域,同时在具体目标和策略上有着新的特色和亮点。新规划做到热切回应妇儿关切,全力呵护妇儿生命健康;充分响应中心大局,注重提升女性科学素养;积极顺应时势大势,强化落实“三个注重”;努力对标国际先进,积极构建妇女儿童友好环境;全面适应大数据时代,加速赋能妇儿发展,精确助力妇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