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家港站利用工区增建的动车存车线正式启用

时间: 2023-10-13 14:33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0月1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张家港站利用工区增建的动车存车线正式启用。这让张家港站开创了全国县(市)级中间站利用综合维修工区设置存车线的先河,成为沪宁沿江高铁沿线县级市唯一建成存车线的站点。

当晚10时,在张家港站综合维修工区旁,从成都驶来的D3078次列车就停靠在此,过夜休息。这也是张家港站城际场存车线启动后,首辆前来停靠休息的列车。

前期,张家港市敢于探索、敢于首创,率先提出并开展城际场存车线方案研究。经过多次论证,最终在不新增用地的基础上,建成两条存车线,可同时满足4辆短编组列车停靠。存车线相当于动车高铁的“停车场”,它的建成,不仅大幅度增加张家港站的始发车次,让旅客能够从这里乘车直达更多城市,更能让始发车辆节省了占用到发线进行折返的时间,有效提高了经停车辆的运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