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2021年1-4月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 2021-04-29 13:53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一、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小区“三定一督”模式全覆盖,居民厨余垃圾分出率达30%以上)

1.制定工作目标,完善工作举措。制定《2021年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确定年度工作目标。3月19日由市委朱民副书记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推动出台《苏州市大件垃圾管理办法》,制发《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苏州市生活垃圾星级小区评定方案》《苏州市级垃圾分类投诉督查曝光整改机制》《苏州市大件垃圾管理实施方案》等多个配套文件。

2.立足分类质量,加快建设步伐。截至当前,全市已建成“三定一督”小区4842个,覆盖率99.2%。为提升分类质量,通过“日巡查、月抽查、季督查”的方式,建立市、区、街道(镇)、社区四级联动的工作体系。今年以来,考核小区4734个,居民厨余垃圾分出率为33.4%,分类成效明显。

3.构建智能平台,提升管理效能。完善苏州市垃圾分类综合管理平台,搭建投、收、运、处全过程监管体系。当前已完成全市小区、公共机构、处置点位的本底数据录入工作,完成152个源头小区、209座就地处理设施、30座大型终端处置场所的收运、处理数据的实时传输工作,为各级考评及制度研判提供了有效依据。

二、开展中心城区11条主次干道和100条支路街巷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程

中心城区架空线整治和入地(2021-2025)五年行动主次干道已于2021年1月份完成项目立项,共计划有44条主次干道架空线整治入地。3月上旬已完成代建和22条主次干道的市政设计、弱电设计招标,自3月中旬开始组织各中标单位和供电公司开展联合现场踏勘和配电设施选址。相关设计对接工作正在全面开展,计划于5月初会同各部门开展联合方案会审。姑苏区计划今年实施的100条支路街巷也已完成立项和设计招标,方案会办已完成,相关设计工作正在紧密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