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苏州市公共座椅新增及改造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 2023-12-14 16:30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休憩座椅不仅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歇脚的地方,更是能够从细微处展现了城市绿地品质。2023年,苏州市园林绿化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休憩座椅优化提升工作,在新改建项目中科学设置座椅,在现有绿地中合理增加座椅,让市民不光“有地儿坐”,还“坐得惬意”,截至12月14日,全市共新增及改造休憩座椅4052张,其中新增3392张、改造660张,年度任务已全部完成,为群众提供更多可停留、可休憩的城市绿色公共空间。

以人为本,按需合理设置。广泛听取市民意见,积极解决“人一多找不到地方坐”“天冷金属凳面坐不下来”等问题。如桐泾公园考虑到公园人流量增大、老人小孩等休息座椅需求量大,在园路周边新安装了80张座椅;昆山市樾城路线性活力广场将原有单调、闭塞的路径改造为开放、舒适的步行空间,并在林下合理布置了款式新颖、形式多样的休闲座椅,满足百姓休憩需求;吴江区在花港迎春小学明泉校区周边口袋公园建设中,考虑家长接送学生停留需求,在座椅上方搭建“渔网”型遮阴棚,从细节中突出以人为本。

因地制宜,拓展服务功能。将休憩座椅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口袋公园建设结合,在提升中融入赏景、游憩、娱乐等复合功能。如张家港拾房园路南侧带状绿地提升改造以不破坏一棵树为原则,设计穿梭于林间漫步的“林之道”,同时大量设置休憩木座椅,为周边居民提供健身和休闲活动休息场地;太仓市城厢镇为民游园在建设中配备了石桌石椅、景观廊架和休闲座椅,为周边老小区居民提供了游憩新空间。

创新设计,彰显地方特色。结合公共绿地适儿化适老化和无障碍建设,从造型、材质选择和整体构造等方面入手,对休憩座椅进行创新设计。如太仓市金仓湖公园增设的兔子座椅、甜甜圈座椅、字母座椅等,从颜色把控、造型等角度增强公园活力;姑苏区结合附近绿化、街巷、廊亭等环境特色,在主次干道沿线陆续增设了多处形式多样、美观实用的休憩座椅,既能融合周边道路景观、彰显古城特色和品位,又同时兼备安全舒适、经久耐用性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