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上海市长宁区与苏州市相城区签约合作 许昆林王岚张伟出席仪式

时间: 2021-05-14 02:4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沪苏同城化,昨天(5月13日),上海市长宁区政府与苏州市相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上海长宁·苏州相城“长三角一体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正式启动。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上海市长宁区委书记王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伟出席仪式。

上海市长宁区、苏州市相城区同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在践行国家战略使命中各有特色、互补性强,具有广阔合作空间。根据双方合作意向,上海市长宁区与苏州市相城区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聚焦重点、形成特色”的原则,充分发挥两地产业、园区、科技、人才、生态、文化旅游、对外开放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深化多领域合作交流,力争形成一批两地合作的样板及典型。重点围绕航空服务、人工智能、数字金融、生命健康等产业开展交流合作,结合长宁区总部型、互联网+平台型企业和相城区新经济企业集聚优势,携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

王岚在致辞时说,长宁区与相城区发展理念契合、资源禀赋互补,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将按照一体化、高质量、同城化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两地合作,在“大虹桥”建设中协同发展、相互赋能,携手促进产业互联、要素互通、开放互鉴,在服务国家战略上乘势而上、走在前列。

仪式上,上海市长宁区、苏州市相城区互赠一网通办自助服务机。上海长宁·苏州相城“长三角一体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将依托大数据中心技术赋能,通过远程视频交互、在线审批、纸质材料EMS递送来实现“远程收受、异地办理”,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提供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

上海市长宁区领导宋宗德、杨元飞、夏利民、翁华建;苏州市相城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