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常熟荣获全国“媒体融合优秀案例奖” 成为江苏省唯一获奖单位

时间: 2021-07-31 02: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7月29日,记者从“聚力创新共融发展助力基层声音传播”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海沧论坛上获悉,常熟凭借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改革成效,荣获全国“媒体融合优秀案例奖”,成为江苏省唯一获奖单位。

去年5月23日,常熟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挂牌成立。短短一年多时间,中心各项改革创新突破,真融真合激发活力,融媒传播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持续提升。

瞄准“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常熟深入推进一系列融媒改革攻坚举措。建成总投资1.45亿元的新广电发射塔、总投资1500多万元的融媒高清演播室、总投资350万元的全媒体指挥中心等重点项目。集中资源向移动端倾斜,探索建立以“看常熟”App为引领,微信号、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屏媒等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社会宣传资源互为支撑的融媒体传播矩阵。

目前,常熟市融媒体中心已打造出“看常熟”App、纪录片、短视频、融屏媒、云直播、名栏目等六大拳头产品。其中,“看常熟”App注册用户达30万,短视频总阅读量突破1000万次,《幸存者》《明天会更好》等原创纪录片屡获国家、省级大奖,被业界誉为纪录片创作的“常熟现象”。

“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在改革发展最前列。”常熟市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事长陆清说,接下来,常熟融媒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功能定位,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引导作为首要任务,把服务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区域主流融媒体。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等主办,全国范围共评选出29个(含省、市、县三级)“媒体融合优秀案例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