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领导调研农村公路“平安放心路”建设

时间: 2021-07-24 03:3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记者从昨天(7月23日)下午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项目调研会上获悉,市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年度项目、苏州交通农村公路“平安放心路”建设项目正在全力推进,长达114公里的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全部完成。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带队进行了调研。

昨天下午,朱民一行首先来到太湖大桥,调研太湖大桥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太湖大桥是金庭对外联通的唯一通道,跨太湖,连接长沙岛、叶山岛、西山岛,由1、2、3号桥组成。东侧老桥于1994年建成通车,西侧新桥于2017年正式启用。目前太湖大桥限速60公里/小时,平均日交通车流量达15000辆次。原先,太湖大桥只有石质护栏,防撞能力有限。2020年,吴中区公路管理处成立“苏式放心路”第六行动支部,将该隐患列为年度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400万元,在原人行道旁的混凝土侧石位置新增不锈钢护栏,护栏高70厘米,长8562米,大大提升了防撞能力。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调研会上,朱民听取了苏州交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目前,苏州全市农村公路里程达9910公里,通达条件、技术等级、路况水平持续保持全国领先。为持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苏州交通将“平安放心路”列为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制定专项实施方案,紧紧围绕预防和减少农村公路交通事故中心目标,通过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桥梁安全防护提升工程、农村公路临水等危险路段安全防护工程,打造事故少、秩序好、人民满意的“平安放心路”。

其中,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目标为114公里,按照“消除存量、不添增量、动态排查、适时完善”方针和“安全、有效、经济、实用”的原则,快速推进。目前,该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

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提升方面,苏州交通今年共实施农村公路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提升改造76座,目前已完工64座,完成79%。临水等危险路段排查治理方面,年度目标是排查农村公路临水等危险路段199.67公里,目前已整改完成142.99公里,完成约72%。

朱民指出,农村公路像“毛细血管”一样,连接着乡村的每一个角落,要发挥苏州农村地区的环境优势、资源优势、发展优势,不断推动农村公路与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和谐共生,为公路沿线乡村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让四通八达的“四好农村路”成为“便民路”“富民路”“平安放心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