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社科理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讨会举行

时间: 2021-07-24 03: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23日),苏州市社科理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讨会举行,回顾总结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成就和经验,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凝聚社科智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研讨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主任姜淑萍围绕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样本意义和价值作了主旨报告,3位社科专家代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在“众论小康”研讨交流环节,5家单位从不同层面展示介绍了苏州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非凡成就。各县级市(区)社科联受赠《风正帆悬两岸阔——苏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与高质量发展探索》一书。

在讲话中,金洁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系统把握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社科界是理论武装工作的生力军,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研究、宣讲阐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要在武装头脑上做到真学真懂,在研究阐释上做到真信真用,在宣讲宣传上做到真抓真干,更好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的热潮。

会上,金洁在全面回顾苏州小康渊源、历程、成就的基础上,系统总结了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宝贵经验。她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持续弘扬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宝贵经验,继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勇当先锋、走在前列、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