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许昆林在调研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一丝不苟毫不松懈确保防控到位

时间: 2021-07-25 02:2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24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赴部分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集中接种点和市急救中心,调研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以及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志愿者致以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和规范流程,一丝不苟、毫不松懈,守牢重要部位和关口,盯紧重点领域和人群,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王亭川 摄

苏州市中医医院是全国示范中医医院和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拥有一大批名中医、老专家,成立了苏州市吴门医派研究院。许昆林认真听取医院发展概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逐一察看名方制剂,并来到高级专家诊疗中心,与名中医们亲切交流,听取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当前,医院要切实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不断加强传承和研究,擦亮吴门医派名片,强化人才培养,推进中医药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急救中心共有40个急救分站,2020年接听电话36.4万余次,出车12.2万余次,抢救病人10.4万余人次。在疫情防控中,实行专车、专人、专站模式,有效实现精准运送、闭环管理。许昆林认真了解全市院前急救体系,以及急救受理、调度等情况。他指出,要时刻保持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专业化水平,对一线人员要培训到位、强化监督,确保始终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国家卫健委首批三级甲等医院、省卫健委直属重点医院,拥有血液、骨科两个国家重点学科,现已累计开展药物与器械临床转化研究1000多项,总院二期建设正加快推进。许昆林走进门诊大厅,实地察看就诊情况,详细了解医院总体发展、二期规划以及药学学科建设和临床研究转化等情况。他指出,要把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医院发展的长远谋划,在二期建设中完善交通配套等布局,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百姓需求,助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在姑苏区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昆林深入诊室、康复病区等,实地察看内部设施,了解服务功能。该服务中心总面积3500平方米,配有一系列诊疗、康复、抢救设备,年门急诊量达12.3万人次。许昆林指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重要的“哨点”,要按照防控要求,对发热患者严格闭环管理;苏州市要努力做强一批社区医院,就近满足更多居民的就医需求,不断总结完善家庭医生服务模式,积极推进分级诊疗改革。

随后,许昆林来到位于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的新冠肺炎疫苗集中接种点,细致了解接种情况,向现场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截至目前,这一接种点已累计接种40多万剂次,日最高接种11285剂次。许昆林指出,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平稳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接种能力和水平。

调研中,许昆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要密切关注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最新情况,继续做好近期苏州市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和有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排查工作,确保“一个不漏”,及时做好针对性防控。要从严从实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守牢车站、码头、转运基地等关口,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充分发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机构的“哨点”作用,加强规范化发热门诊建设,及时补齐软硬件短板,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严格遵守规范流程,强化自身防护,确保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防控严密。要加强宣传发动,配强工作力量,继续平稳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苏州市领导顾海东、曹后灵,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姑苏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