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李亚平主持

时间: 2021-08-03 02:0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2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省涉外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濮建明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坚决服从全省抗疫大局,从紧从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面扛起守土责任。

会议指出,苏州市港口岸线长、开放泊位多、从业人员多、作业环境复杂,港口疫情防控工作是苏州市涉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港口口岸防控举措,切实加强船岸界面管控,严格落实专班管理制度,加强一线人员个人防护,严密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加强废弃物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要充分发挥市、区、镇(街道)三级涉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作用,开展业务指导,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属地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督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落实港口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加氢站安全管理暂行规定》。《规定》共21条,明确加氢站主体责任落实要求,强调要建立具备相应履职能力的企业安全管理和技术专业团队;明确加氢站的安全运行要求,强调制度环节设计;明确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资格要求,强调从业人员要具备与加氢站安全运行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能力。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苏州市荣誉市民”“苏州之友荣誉奖”和“苏州之友纪念奖”推荐评选情况;听取了市防指关于防御台风“烟花”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