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时间: 2023-01-06 02:1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5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新形势、新要求的情况下,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当前“三农”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已经作出部署安排,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下发了《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这也是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的迫切需要,农村地区医疗卫生资源相对薄弱,疫情防控经验总体不足,加之春节前后大量人员往返加大疫情传播风险,面临着更大的防控压力。此外,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保障农村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三农”工作实现“开门红”。

就做好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黄爱军要求,一要筑牢基层防线,有效降低集聚传播风险,要减少人员集聚,管控重要场所,加强防疫动员;二要强化医疗救治,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安全,要保障农民用药需求,提升转诊救治能力;三要聚焦重点人群,提供周到暖心服务关怀,要强化数据调度,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强健康管理服务;四要抓实农业生产,保障“三农”工作有序推进,要全力保障冬季生产,提早准备春耕春种,谋划全年“三农”工作;五要强化社会治理,切实维护农村平安稳定,要全面排查涉疫矛盾纠纷,及时处置涉稳风险隐患,坚决打击涉疫违法犯罪。

黄爱军强调,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是当前各级党政部门和农业农村系统的工作重点,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要健全工作体系,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副市长查颖冬、季晶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