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1030产业加速营”计划发布

时间: 2024-01-22 00:5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记者从昨天(1月21日)举行的苏州科技商学院年会上获悉,目前,学院实体化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聚焦“五个一”工作目标,通过定制一套人才培育课程、营造一片配套校园环境、建设一座未来产业基地、搭建一个协同创新生态、布局一批海外创新校区,人才培养每年将超1000人,力争用3至5年时间打造全国一流、全球领先的科创人才学院。围绕苏州“1030”产业体系,苏州科技商学院启动了“1030产业加速营”计划。副市长张桥出席活动。

据介绍,苏州科技商学院自2022年10月揭牌成立以来,积极推进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商学院建设要求,强化企业梯度培育,促进大中小各类企业优势互补、竞相合作发展,形成链主“头雁领飞”、专精特新“强雁高飞”、中小微“群雁齐飞”的雁阵效应;积极打造完善全生命周期科创人才培育体系,从0到1、从1到10、从10到100,全面实现复合型科创人才培养目标,让“科技人员懂产业,让产业人员懂科技,让科学家懂管理,让管理者懂创新”。

日前,苏州以新年第一会的形式召开了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构建由10个重点产业集群和30条重点产业链组成的“1030”产业体系。苏州科技商学院作为创新创业先锋队,专门设计了学员产业链体系,紧扣苏州产业重点,结合学员行业优势,助力强链补链延链。昨天,苏州科技商学院正式发布“1030产业加速营”计划,首期四个分别是围绕集成电路产业的“量子追光加速营”、围绕生命健康产业的“生命智汇加速营”、围绕数字经济的“数字未来加速营”和围绕纳米新材料的“纳越未来加速营”。

做苏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创新合伙人”,是苏州科技商学院每一位学员的使命。一期班东部超导公司的张国栋与麦格尼特公司的刘卫滨两位同学,聚焦YBCO高温超导二极磁体研究,实现市内合作完成国产替代,持续突破高温超导技术创新,预计产值上亿元;三期班辉粒药业的许平携手新引擎创业孵化的尹英杰,并肩打造苏州中日生物医药与新材料创新中心。年会现场,举行了学员企业合作签约,三个签约项目分别聚焦超导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半导体制程设备技术升级、无线仿真平台打造。

此外,还举行了骐骥基金最佳合作伙伴颁奖,发布了“苏州科技商学院&东沙湖创投汇聚新动力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